在这里,我看到了温情满人间

时间:2020-10-01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秋,褪去了春的浮华,隐去了夏的躁动,沉淀下来的是一份秋水长天般的情怀。春来秋去,花谢花开,四季轮回。在这个静秋里,他们如期而至。
 

     9月15日,我们的献血车来到了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与往年一样,在他们奉献爱心的这一天,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他们撑着伞,踮着脚,走上我们献血车的样子是否格外的熟悉?没错,这与去年那幕“打伞送你去献血”的情景如出一辙。原来,在这里,为彼此撑伞是司空见惯的事了。

 

      未见献血车,先见“能量补给站”!在医院门诊大楼门前,早已准备好给我们献血者补充能量的甜品。这一份满满的甜品,承载的是满满的爱与能量。

到了下午3点这个时候,正是我们“喝下午茶”的最佳时间,要是这时来一碗甜甜的红豆沙或是杨枝甘露,岂不美哉?院党办负责人非常贴心,他们知道献血不能空腹,但又不适宜过于油腻的饮食。一碗甜度刚好的红豆沙,最合适不过了。据了解,他们每年都会为参加献血的职工准备好甜品,有多次参加献血经验的献血者更是调皮说道“确定过味道,还是原来的配方”~惹得哄堂大笑~


      当我们走近献血车,中午那阵磅礴的大雨已经打湿了我们原本为献血者准备好填表的登记台。于是献血者们就很自觉地移步到可以遮雨的地方站着填表,再有序等候在献血车前。所谓“历尽千难万阻,也要迎难而上。”为了献血,这点困难,根本算不上什么。

      在献血车上,献血者们谈笑风生,小小的捐血车瞬间满溢着欢声笑语,气氛温暖而融洽,大家对这一奉献爱心的机会倍感珍惜。
 

      夜色渐晚,但献血车上的人气不减,很多医护人员都是刚结束一天工作就匆忙前来的,大家对这一奉献爱心的机会倍感珍惜。 医务人员带头献血是救死扶伤精神的另一种体现“捐献热血这件事,从医的我们更是义不容辞,因为我们更加懂得生命的珍贵。”这是他们的内心独白,更是广大医护人员的心声。

 

     献血车的到来,也引起了这位慕名从东莞而来的患者(唐先生)的注意。他说:“医患之间原本就是血脉相连,医护人员尽心尽力地帮助我们,我也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别人。”这让我们倍感温暖~
 

      在茫茫人海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人感觉如沐春风,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感谢参与无偿献血的中泌人以涓涓热血,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传递人间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