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就是爱与责任并存的样子

时间:2020-10-02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热血战疫,为爱逆行”,第九届白衣天使捐血月活动,我们走进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这是他们今年第二次举办献血活动了,还是原来的位置,依旧倍感温暖!

 

      献血车上,郭岱琦副院长为每一位挽起袖子的同事们加油鼓劲,更为他们的义举表示赞许!
 

      一起携手踏过去那么多风风雨雨,多年的感情早已经坚不可摧。工作上他们是同个战壕中的战友,可以并肩作战。生活中是一对让人心生艳羡的平凡夫妻,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做有意义的事。献血车上看到这牵手的一幕真是有种“只羡鸳鸯不羡仙”的艳羡。
 

      肿瘤科的温伟杰医生,这是他第一次在深圳献血并且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他比较低调,认为献血应该是每个人都该做的事,不必张扬。但是在跟我们聊天以后他也明白献血这件事,就应该广而告之。一人献百次,不如百人献一次。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这样深圳的临床用血安全才可得到最大的保障。
 

      马媛媛女士,这是第一次献血,原因是“之前一直不够称。”今天终于如愿了,非常高兴。她还说自己的血管不怎么显眼,可能不太好扎。但是当我们护士美眉一针见血时,看着涓涓细流,她竖起了大拇指,惊叹“了不起哦”!
 

       李艳婷护士,虽在深圳是第一次献血,但在其他城市都已献过20多次血了,她说“刚满18岁我就开始献血了,献血就是我的成人礼”回忆时脸上透露出满满的自豪与得意。
 

      一张喜笑颜开的笑脸,一双坚定无比的双眸,展现的是他们无限的爱。此次共计有75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约25800ML。浓浓热血,涓涓细流。汇聚了港大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