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静安区2020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考核

时间:2020-10-02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根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临床用血管理和科学合理用血工作,根据2020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考核工作的重点,静安区在考核前进行了动员部署,于9月由杨荣强主任和静安区质控专家组成检查组,开展了为期一月的临床用血工作考核。
 

 


 

        本次考核对象原则上为年红细胞类用血计划在400单位以上的医疗机构。主要采取查阅资料、病史、现场检查及人员访谈,重点关注近年历次考核存在的整改问题,另加强了临床用血一体化管理平台数据的推送质量的检查,同时对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的开展也予加强管理督促。
 

 


 

        希望通过临床用血的工作考核使静安区的临床用血工作更科学、合理,更好的保障医疗质量。临床用血信息化水平管理的不断改进,也将为临床用血工作管理提供一个更精准便捷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