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83名干部群众在金秋十月奉献爱心

时间:2020-10-20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曾理
        10月12日,在屏山县南城社区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当地83名干部群众踊跃献血超过2.56万毫升。献血者们纷纷表示:“愿我们的爱心和热血,能为他人的生命和健康助一臂之力。”

►屏山县南城社区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当天第一个登上采血车献血的是现年55岁的李艳龙,他是屏山镇中心卫生院的院长。李艳龙在献血时表示:“今天我们卫生院一共来了19名医务人员参加献血。上午雨下得很大,若不是下雨,我们卫生院还会有更有的职工来参加献血。”献血有益健康,更能挽救他人生命!先后献血2000毫升的中年医生王燕萍在献血时说:“我们科室、我们医院凡符合献血条件的同事,都有多次个人献血的经历。在献血活动中我们不仅自己带头献血,而且还广泛动员自己的亲人和病人家属参与到献血中来。在我们科室同事中,个人献血最多的上万毫升。”

►采血车上献血的志愿者们
        家住屏山镇民生西路的王俊杰,是平生第一次献血。他在献血后说:“我在有了第一次献血的尝试之后,最真切地感受是:献血无需害怕,只需小小勇气!献血有益于健康,今后我还会动员更多亲朋好友参与其中。”据悉:今年以来,屏山县先后有1086人加入到光荣的献血者行列,随着无偿献血工作重心不断向基层和广大农村延伸,还会有更多的干部群众加入到献血者行列。当天上午,镇政府干部白世高在献血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应该带头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做表率。”雨过天晴,前来献血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当天献血活动结束之后,当地83名干部群众踊跃献血超过2.65万毫升。血站采血护士陈雪不无感慨地说:“中秋、国庆节刚过,屏山县干部群众踊跃献血,他们用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为十月的金秋大地平添了光彩。”

第一次参加献血的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