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万名高校学生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10-15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10月14日上午,上海华东政法大学400余名学生前往松江区血站撸袖无偿献血,拉开了今年松江高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的序幕,活动将持续至12月中旬,预计有超万名学生为无偿献血贡献力量。
 

 


 

        早上7时许,松江区血站工作人员便等候在爱心献血点了,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增了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手部卫生消毒、健康征询、健康码核验检查等“预备”环节。
 

 


 

        “00”后大三学生胡霖震是高校无偿献血队伍中的老面孔了,他说:“自从从家乡浙江到松江读书以来,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今后走出校园也将继续坚持,尽己所能为需要用血的患者输送能量。”
 



 

        以往,高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分上下半年两个时段组织,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但仍有许多爱心学子自发前往街头爱心献血点捐献热血。下半年刚开学,各高校大学生便踊跃报名了。经过学校和血站双方充分准备,一年一度的高校学子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得以开展。
 

 


 

        为了保障献血安全,活动开展之前,血站主动联系高校召开高校无偿献血动员会,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规范献血流程,甚至还特地组织了现场演练。此外,场所也通过实行“一进一出”单循环方式减少人群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