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社区:翡翠湖畔,百名志愿者捋袖献血

时间:2020-10-20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10月13日,我中心走进经开区芙蓉社区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的地点在东湖创新中心,由东湖高新、芙蓉社居委、九龙居委会联合开展。在活动开始前一周,芙蓉社区工作人员向园区企业纷发《无偿献血倡议书》,辖区各单位及东湖园区妇女联合会纷纷响应,特别是巾帼志愿者踊跃争先报名、组团参加献血。

       辖区中盛集团、科萌、芙蓉社区幼儿园、世茂翡翠首府幼儿园等多家单位,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并快速完成填表、体检、血液初筛等献血流程。

       献血中,来自中盛集团的一位巾帼志愿者得知自已是稀有血型RH阴性O型,她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臂,献出热血。

       来自芙蓉社区的尹明主任是第三次献血。"97年刚上班那年开始第一次献血,那时作为医护人员切身感受到血液的重要性,98年又献了一次,后来贫血总是体检不通过,这次能献成功也算是实现了多年的夙愿。"

       芙蓉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道:“从今年年初至今,我们已经连续开展三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大家的参与度都非常高,这对于社区整体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发扬芙蓉社区的公益精神,为社会贡献来自芙蓉社区的公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