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藤桥镇:热血为藤 搭建生命之桥

时间:2020-10-23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温州市中心血站


 
       商序已至,秋风送爽。10月19日,温州市中心血站联合鹿城区藤桥镇开展无偿献血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数天。号召一出,来自藤桥镇的爱心市民踊跃参与,以实际践行公益,助力无偿献血事业。
       “献血车直接开到家门口,这时候不来什么时候来呢!”热情的市民们在登记、体检处排起了长队,不少人除了自己来献,还带来了家人,拉来了街坊邻居,为无偿献血助一臂之力。有第一次来献血的人不知晓流程,献过多次的“资深”献血者则热情相助,指引他们顺利完成献血前的系列步骤。
“比起紧张,更多是激动!”一位初次献血的青年说道,他表示,献血可以拯救生命,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能够献血帮助别人,自己也感到成就感满满。
       “我已经坚持献血好几年了,对身体也没什么影响,健康得很。”一位资深献血者表示,一直以来,很多人都对献血存在一些误解和畏惧心理,实际上献血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一点也不可怕,甚至对身体还有好处,他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无偿献血是每个市民都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他说。
       献血车上,源源不断的爱心在蔓延,储血袋逐渐充盈,搭建起无形的生命之桥。献血者们的眼睛里绽放出夺目的光彩,那是是奉献热血的暖意,更是拯救生命的坚定。
       据统计,当天共有102人报名参与,成功献血63人次,献血总量超19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