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无偿献血如火如荼(贵阳)

时间:2020-11-05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陆蓉 冉贤江

 


 

  在经历大半年的疫情大考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2020年11月2日至4日,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金海校区、花溪校区)顺利开展为期三天的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采血990人次,采血量264600毫升,再创该校无偿献血历史新高,彰显学校60年历史沉淀,绽放出新的时代芳华。    
 
  为保障高校学生献血安全,省血液中心结合驻筑各高校以往开展团体无偿献血工作实际情况,积极主动保障献血环境及献血者疫情防控安全,提前做好高校秋冬季无偿献血应急处置预案及采血各项工作准备,保障贵阳地区临床用血的正常运转。

  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率先垂范,同学们用挽袖献血的善举为病患送上生命的希望,为战“疫”助力!初冬寒意阵阵袭来,天空飘洒毛毛细雨,大家热情似火,一下课就纷纷跑来,踏上爱心献血车,撸起袖子献爱心。同学们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青春不留遗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为临床患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血青年在行动,莘莘学子献爱心,先锋力量在凝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贵州”建设,广大青年行动起来,捐献一份血,凝聚一份爱,温暖每颗心,争做新时代“热血先锋”!

  伸出手,你就是下一个无偿献血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