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集团员工打卡鼓楼最美献血点

时间:2020-11-06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陶玲玉

       10月初,江苏省血液中心鼓楼献血点被中国输血协会评选为2020年全国最美献血点之一。10月26日,鼓楼献血点迎来了首批以团体献血活动打卡献血点的爱心企业——中科集团。为积极响应江苏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号召、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应急保障工作,缓解临床用血压力,中科集团组织员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从集团总裁到车间工人,身体指标符合条件的中科员工纷纷挽起衣袖,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拳拳爱心。中科集团共有144位热心员工踊跃报名,共计115人成功献血29800毫升,员工们分两批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10月23日,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进了中科路8号园区,累计81名员工成功献血21700毫升。10月26日,中科集团的员工们自行驱车前往鼓楼最美献血点参与献血,累计34名员工成功献血8100毫升。
       来自中科集团研发部的工程师——陈晓红是稀有罕见的“熊猫血”——O型Rh阴性血型。据悉,她累计献血8次,捐献血小板2个治疗量、全血2000毫升,多次挽救了他人珍贵的生命。无偿献血、接力生命、传递爱心,在她看来这是中科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在社会需要的关键时刻,中科集团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为爱逆行的大爱品质,谱写出了一曲爱的赞歌。在此,省血液中心也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和企业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为生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