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情暖滨城--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开展冬季宣传招募活动

时间:2020-11-09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11月7日上午,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在凯旋广场举行了入冬以来的第二场宣传招募活动。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凯旋广场进行宣传招募,发放宣传资料,为行人讲解献血常识,以此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



   

 
      参加当天献血招募活动的还有4名东软信息学院的大学生,大学生们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六个问题,“你为什么要献血?”“献血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疫情对献血工作有哪些影响?”“为什么要提倡无偿献血?”……大学生的提问很有针对性,回答问题的志愿者们更是毫不含糊,他们不仅是献血一百、二百次的献血者,也是参与志愿服务多年的志愿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回答了大学生们的提问,让大学生们从志愿服务角度认识了解无偿献血的意义。


   

 
随后,大学生们和志愿者一起举牌巡游站街,亲眼目睹了志愿者们发放宣传资料、向民众传播无偿献血理念的做法,深受启发,为他们即将参与学校的团体献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从2008年到2020年,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走过12个春夏秋冬,12年来, 志愿者队伍逐步壮大,志愿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并在团队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确立以奉献为导向的精神文化,建立以人文关怀为核心的服务文化,倡导以传播为目标的宣传文化,打造团结、友爱、进取的团队文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成为大连市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推动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现代化幸福大连的重要手段。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