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手牵手 血脉相系心连心

时间:2020-11-16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罗延花)陕西安康,位于秦岭以南,依靠巴山,汉水从东至西贯穿这座城市,一直以“秦巴明珠”享誉全国,它崇尚休闲与动感的城市性格,给予了安康人骨子里热爱运动的理由。安康市举办的马拉松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运动爱好者前来参加,与端午的龙舟赛正成为安康市一张耀眼的名片。2020年11月15日,2020“安康高新区万达杯”半程马拉松正式在高新区万达广场开赛了,大赛吸引了6000人参加,其中包括安康市中心血站的9名参赛者。当日,每一位参赛者都是健康生活的传播者,身体力行的让大家体会运动的魅力。
       11月15日早上8:00左右,参赛者们陆续到达高新区万达广场,脱掉保暖的棉衣,开始赛前热身,十一月凛冽的寒风没有让人退缩,反而更加热血沸腾。选手们陆续进场,起点线上,争奇斗艳,上至耄耋,下至垂髫,男女老少,高矮胖瘦,帅哥美女,各领风骚。运动不分年龄,不分职业,享受运动的快乐,可敬的只为坚持的精神。发令枪响,只让我想到一首诗形容今日之盛况“天南海北今相聚,观众齐声壮尔行。选手开颜频响应,一城欢乐马拉松”。赛场上有一个人的坚持,朋友间相互加油鼓劲,一家人一起享受比赛的过程。还有坐在轮椅上参赛的选手。马拉松是一项具有非凡魅力的运动,它有竞争,有感情,有英雄主义,有梦想,跑马拉松的人不是为了赢得什么,而是为了去经历什么。随着参赛者们逐渐抵押重终点,等待的观众里或家人,或朋友,或同事,或陌生人,掌声里是潮起潮落的欢歌,惊喜的目光里,盛满了对运动健儿的赞叹。
       在这场比赛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都是胜利者,我们都是自强不息的跑步者,让我们乘风破浪,向着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