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沂源行——淄博志诚无偿献血志愿者年会相聚沂源

时间:2020-11-20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
      11月8日,淄博志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优秀志愿者红色旅行——爱心助农沂源行。被评为2020年优秀志愿者、骨干志愿者、优秀通讯员等共计38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活动。此行目的地是淄博市沂源县大张庄镇东上峪村。
      东上峪村是省级贫困村,地处山区、土壤贫瘠、交通闭塞,受到多种因素的制约,东上峪村是真正远近有名的“贫困村”。淄博中心血站的张主任已经驻村帮扶两年有余,在此期间村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刘明远作为村里的领头人,积极配合工作,为扶贫事业默默付出,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东上峪村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当我们的车到达村委时,刘书记高兴地双手高举使劲挥舞着欢迎我们,准备好苹果、炒花生、茶水等作为招待,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和质朴。张书记向我们介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还有两年多来的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成果。志愿者们爱心涌动,纷纷表示愿意爱心助农,为村民增收贡献一份力量。村委领导们陪同张主任、邢书记和庞队长走访了贫困家庭,带去花生油、面条、牛奶,也看到了他们改善后的生活。真心祝福他们在奔小康生活的道路上一片坦途。
      淄博志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不仅活跃在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中,还响应国家号召关注、帮扶贫困村脱贫。此行不是第一次爱心助农,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沂源行。在村民的心中志愿者的红马甲就是无偿献血的代名词。志愿者们将会把村民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常来常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