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宣讲走进盐城师范学院

时间:2020-11-23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盐城市中心血站

     11月20日上午8:00,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盐城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宣讲走进盐城师范学院”活动。该学院生化楼115教室座无虚席,11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血站献血服务部的沈倩、李成艳分别为同学们宣讲机采成分血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他们从专业的角度讲解血液的产生、血液的组成、血型、献血流程、献血前后注意事项、无偿献血者享受的权利、无偿献血优惠政策等内容。同学们踊跃提问,讲师们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接着,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代表陈英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献血和志愿服务的经历,同学们听后纷纷被身边的无偿献血助人为乐的普通市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盐城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陆仁平向同学们介绍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最后,中国红十字培训师还向同学们讲解、演示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和操作方法,指导同学们操练。
     参加培训的该院学生会社团活动中心孙怡同学说,通过半天培训,我们更详细的了解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活动,更能体现出我们当代大学生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