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专:厚德精医,公益同行

时间:2020-11-23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近日,安徽省血液中心走进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血液工作面临供应和安全两个方面的严峻挑战,如今又已入冬,到了每年的献血淡季,血液保障任务更加艰巨。

        中午时分,大家的献血热情丝毫不减,同学们依然积极排队,澎湃的爱心热潮在每一个学生心中传递。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有序地填表、测血压、化验、献血。这里面不仅有00后新生,也有已经献血多次的高年级同学。

        一名同学说:“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在一线救死扶伤,他们的勇敢和无私让人很感动。作为一名学生,我能做的事不多,希望通过献血帮助别人,让爱传递下去。
        虽然我们来自全国各地,但合肥也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能够通过献血帮助别人,是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青年的责任和光荣。”

 

        一直以来,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通过对新生入学以来的系列教育,积极培养学生乐于奉献的家国情怀。无偿献血活动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对于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