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载征程春华秋实 继往开来谱写新篇

时间:2020-11-23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2020年11月20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血液中心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血液中心4014学术报告厅召开。
        中心迎接党员大会氛围浓厚。行政大楼入口处悬挂着“构建党的建设新格局,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横幅,楼道走廊的显著位置摆放着主题展架,LED屏滚动播出宣传短视频传递着令人振奋的气息。会场庄严肃穆,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醒目地打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血液中心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上午10点整,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何涛同志宣布大会开幕。为了开好这次大会,上级党组织特别委派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莉同志,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干部处一级主任科员孙思同志莅临大会指导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中共重庆市血液中心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中共重庆市血液中心第一届党委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中共重庆市血液中心第一届纪委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段恒英同志代表中心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五年征程路 奋进新时代》的报告。她指出回顾中心五年来的建设发展历程,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主动作为创一流,在“强党建、抓发展、优服务、铸灵魂、聚合力”方面狠下功夫,圆满完成各年党建目标任务,全力为实现“十三五”目标保驾护航。她强调未来五年,中心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重大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跨越发展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践行血液人初心使命,担负起“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的公共卫生服务职能,着力构建血液中心党建工作新格局,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中心政治优势、发展优势,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她提出到2025年,中心坚持以“主动作为创一流”为统揽,以“六个四”党建实践为抓手,分“两步走”建成国家一流血液中心和国家区域血液安全中心的目标蓝图。
        随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莉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第一届血液中心党委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近年来的辛苦努力和取得成绩,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她希望新一届党委班子要有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扎实推动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开创新时代血液事业发展新局面。
        开幕式后会议开始正式选举。
        大会应到正式党员142人,实到117人。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
        会议首先通过了1名总监票人和1名监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7名委员组成的中共重庆市血液中心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
        中午12点30分,会议主持人宣布血液中心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已由中国共产党重庆市血液中心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全场响起热烈掌声。随后召开了中共重庆市血液中心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共重庆市血液中心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最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血液中心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完成全部既定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