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中心血站27名职工 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

时间:2020-11-24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11月23日,笔者从宜宾市中心血站获悉:在宜宾市最近一次申报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先进个人人选中,血站又有8名职工分别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至此,自两年一度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活动开展以来,宜宾市中心血站先后有27名职工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在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是获奖人数最多的单位;同时也是全省采、供血机构中,获奖人数最多的血站之一。

►检验科科长张光永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时留影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检验科主管技师陈桦和儿子王一帆一同献血
        血站职工既是无偿献血社会公益行动的倡导者,更是无偿献血的亲历者和积极参与者,在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的27名职工中,荣获金奖9人、银奖7人、铜奖11人,共产党员所占的比例达到70%。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爱心之旅,在27名获奖者中,有2名金奖获得者和1名银奖获得者现已光荣退休。令人欣慰的是:大量后起之秀的不断涌现,为血站职工深入、持久地开展公民无偿献血社会公益行动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血站共产党员捐献热血
        80后出生的血站副站长胡可是最早受到全国表彰的志愿者之一,他个人献血的经历见证了宜宾公民无偿献血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历程。从2006年起,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实现了100%来自于公民无偿献血的历史性突破;那年,胡可成为全市个人献血次数和献血总量最多的志愿者之一;从2008年起,宜宾开始进入“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行列;那一年,胡可成为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到目前为止,宜宾已连续5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
先进市”光荣称号。在此期间,他则完成了从铜奖到银奖最终到金奖获得者的角色转变。

►血站副站长胡可正在进行献血前初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偿献血表彰与奖励办法》之规定:获得金奖的志愿者,个人献血次数应累计达到40次(含40次)以上,银奖应达到30次(含30次)以上,铜奖应达到20次(含20次)以上。身体力行是最好的示范!血站第三党支部书记、血采科副科长郑道是2018——2019年度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他从2003年11月18日开始献血以来,先后 18次捐献全血70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17个治疗单位。他多次在节假日期间和病人最需要的危急关头撸起袖子奉献爱心,即便是在今年新冠肺炎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刻,他和单位同事们一道用为爱逆行、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表达了血站职工彻底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郑道再一次撸起袖子奉献爱心
        因为有爱,所以坚守!到目前为止,血站质管科科长易永忠已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次、银奖2次、金奖1次,而今他正在向第二次金奖发起冲刺。他从1999年3月开始献血以来,先后 24次捐献全血92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22个治疗单位。易永忠常对亲朋好友说:“作为一名血站工作人员,我比一般人更懂得献血与健康的重要意义,一个人之所以能够参加献血,这说明他自己是健康的。”他表示:“随着全市公民无偿献血活动的不断深入,血站获得表彰和奖励的职工还会越来越多。”

易永忠在小碑巷爱心献血屋捐献单采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