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专题培训

时间:2020-11-24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指导血站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规范血站工作流程,保障血站工作人员及无偿献血者安全,近日,国家卫健委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制定发布了《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11月20日上午,我站组织开展了《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各科室通过组织观看2020年血液管理培训班上关于《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解读视频,对《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进行了系统学习。
        通过培训,全站干部职工更加明确了秋冬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我站将认真贯彻落实 《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照相关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加强对献血者和外来人员的登记、测体温及献血征询等工作,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和处置,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全市采供血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