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新篇、逐梦扬帆再起航——胡伟主任继续任“中国输血协会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时间:2020-11-24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2020年11月18日上午,钱塘江畔,在300余位浙江输血医学同仁的共同见证下,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将沉甸甸的新一任聘书交到胡伟主任手中,共同开启新一轮血站建设工作的新征程。
        朱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以来,中国输血协会把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依托在浙江省血液中心,由胡伟同志任主任委员,3年来,委员会在促进行业发展规划、机构布局研究和采供血机构建筑、流程、配套设施等研究方面,都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经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2020年8月21日)审议通过,决定聘请胡伟主任继续任“中国输血协会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血液中心继续作为依托单位,期限从2021年至2023年年底。祝贺并感谢胡伟主任和浙江省血液中心!
        2017年至2020年,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在协会领导和秘书处的具体指导下,在各分支机构的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协会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协会赋予的职能和义务,充分发挥依托单位自身优势,开拓进取,在组织建设、标准制定、学术研究、内外部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果,承担国家卫健委政府购买服务,多次参与国家和省里各类血站建设相关项目研究,完成两项团体标准编制发布,建立“全国血站建设图册电子系统”。下一步,委员会将不负期望,围绕国家、地方社会经济和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与现状,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深入开展采供血行业发展规划和机构布局的研究,为提高血站建设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合理确定硬件配置标准,满足不断提升的采供血业务需要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