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开展一系列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1-05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董春蕾

 
        12月,我们度过了大雪节气,迎来了冬至,在清冷的年末等待新的一年开启;12月,虽冬寒料峭,苏城却是处处暖意融融,在市中心血站的采血大厅里,在高校、企事业单位的献血活动现场,在分布于市区的爱心献血屋里……
 
        12月,迎来了第四届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我们再一次向全社会发出呼吁和倡议:无偿献血我先行,抗击疫情勇担当。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理念正在慢慢浸润到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我先行、勇担当”的行动正在影响更多人加入到捐血救人的行列。
 
先锋阵地引领
 
        近日,苏州火车站爱心献血屋启用,爱心市民、旅客献血有了新去处。新的献血屋启用是拓展血液来源、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举措,同日,“海棠花红”先锋阵地联建共建协议签订。这一处献血屋在为爱心人士提供献血服务的同时,将进一步擦亮党建品牌,建设先锋阵地,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还有十个爱心献血屋分布于市区的商圈、人群密集区为爱心市民献血提供便利。不忘初心担使命,保障血液供应,保障用血安全,保障市民身体健康,血站人一直在孜孜以求,不懈探索。
 
        在不少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挽起衣袖参与献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果断和无畏,映衬着红色的初心,凝聚了更多人参与的热情。
 
        在参与献血的党员队伍中,有机关工作人员、企业高管、高校教师,也有普通群众、大学生、退休人员,他们颗颗红心向党徽,点滴热血献真情。
 
社会各界参与
 
        “无偿献血,与爱同行。无偿献血无损健康,却可以救死扶伤。”在轨道交通的车厢里,有这样温暖有力的声音;在不少单位的官方发布里,有集体献血的行动;在各报纸的版面上,有市民展臂献血的形象。呼吁即是倡导,展示就是弘扬。大家的爱心奉献,带给这个冬天的是绵绵不绝的温暖。
 
        在这个12月,数十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动员职工参与献血,有的组织职工到中心血站或者献血屋献血,有的邀请采血车开到了单位内部。社会各界用爱心行动营造了献血光荣的良好氛围,各界人士用涓涓热血守护生命之树常青。
 
        抗击疫情时期,为了感谢各献血单位积极动员组织献血、为保障血液供应共克时艰,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各单位送上感谢信和荣誉证,感谢社会各界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各单位职工的热情参与。
 
志愿奉献聚力
 
        高校学子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这个12月,各高校献血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成为校园一道惹眼的风景线。爱心汇聚的献血活动现场,展现了青春本该有的样子:无私无畏,互助向上。高校学生不仅组织献血、参与献血,还用心为献血的同学做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奉献自己的课余时间为同学服务,工作细致,服务周到。他们的行动值得夸奖,他们的精神更值得赞誉。
 
        12月20日,苏州高校26位无偿献血优秀学生组织者获得了表彰,表彰活动是苏州市2020年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对一直以来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高校和高校学生组织者表示感谢,点赞大家的爱心奉献和担当精神。
 
        除了高校青年志愿者,还有两支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无偿献血服务中,他们是苏州市小血滴志愿者服务队和苏州稀有血型俱乐部。他们认真专业、态度可亲,为献血者服务、释疑解惑,在多次急救用血时,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倡议,为保障生命安全第一时间捐血救人。
 
        12月27日,小血滴志愿者服务队里的70余位队员获得了年度表彰,其中包括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一、二、三等奖,还有新人突飞猛进奖、月度服务之星。苏州市稀有血型俱乐部近日也为今年积极参与献血的35位成员颁发了“爱心奉献奖”,嘉奖大家无私奉献的行动。他们是富有爱心的团队,也是有责任感和行动力的团队,围绕着服务无偿献血的主题,今年以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