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这里迎新年——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行

时间:2021-01-06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王作艳
         新年伊始,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青岛一中和青岛44中的同学们,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要求,控制参观人数,当天的科普参观分两批进行,现场对参观者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整个参观过程全程佩戴口罩。
       在进行了一系列的查验和拍摄合影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整齐有序的来到科普基地开启了今天的无偿献血科普之旅,讲解老师从血液生理、无偿献血知识及相关政策等方面做了讲解,中间穿插着血型遗传小游戏、有奖知识竞答等多个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参加。 
       接下来进入全新的互动体验区,同学们都被这个学习性、创新性兼具的现代化展厅所吸引,尤其是血液微观世界大战游戏区,采用射击类游戏的策略,手持枪柄向屏幕发射白细胞,白细胞吞噬血液里面的细菌,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家长朋友们在听了讲解后,对无偿献血也有了更形象和深入的了解,纷纷撸袖献血,同学们从家长身上也感受到了爱的鼓舞和传承,表示18周岁后也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奉献热血,温暖他人!   
青岛市中心血站现已建成山东省内首个智慧型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展馆,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欢迎大家前来预约参观,预约热线:9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