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里河街道:最美芳华致公益,热血青春踏新程

时间:2021-01-10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1月8日,安徽省血液中心走进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辖区的非公企业、社区居民、党员干部、街道工作人员等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本次献血对于我市临床用血有重要意义,也是春节前在四里河街道开展的最后一次无偿献血活动。

       在活动现场,四里河街道无偿献血志愿者在街道干部以及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填表、体检和血液初筛。经检测合格后,大家卷起袖管伸出胳膊,捐献出一袋袋鲜红的血液。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有很多人是多次参加献血的爱心人士。“这只是很小的事情,不值得一提的。”前来参加献血的居民们他们的话语朴实无华,但是他们带着满脸的笑容和喜悦,眼神中充满坚定和自豪。
       像这样普通而有“仪式感”的献血,有很多无偿献血志愿者一直在坚持。风雨中,他们勇往直前;疫情下,他们逆行而上。每一次召唤,他们都时刻响应;每一次挽袖,他们都从不缺席。


       近日,我市第七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荣誉称号,这荣誉的背后正是我市每一个无私奉献的献血者的付出和坚守。大家的每一次伸出臂膀,都是在为爱延续,为生命助力。鲜血承载着生命的希望和延续。对于所有的无偿献血者来说,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可能没有多少鲜花和掌声,但是他们凭着自己的赤诚之心、满腔热血,他们在无偿献血这条路上走得坚定而有力量。
       凛冽寒冬,致敬所有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