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炙热的心

时间:2021-01-14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马雪琴


     2020年的冬天,北风呼啸,白雪皑皑。冬日里的阳光却是一缕缕炫目的光芒,恰似人们温暖又炙热的心。
     献血的事情在我心底搁置许久,大学期间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去血站捐献血小板,无奈的是体检未过,不能捐献。看着成功捐献的同伴,心底有一丝的失落,想着下次继续来献血,一定要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去。
     转眼间毕业参加工作,有一天在与朋友闲聊时,朋友提起献血,掐指一算距离去年献血差不多有一年时间,决定约到一个中午一起去献血。献血这天,我一下班没来得及吃午饭就兴奋的直接奔向汇嘉生活广场献血屋。虽然一直想献血,但空腹不能献血这件事,似乎在我心里没有概念,就这样我的献血约定与现实情况擦肩而过。
     2020年12月,终于在“献血小专家”男朋友的带领下,又再次到了汇嘉生活广场的献血屋。这一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前一周早睡早起,适量运动,吃的也很有营养。在忐忑的等候中,体检结果合格,终于又一次开启了我的献血之路。看着男朋友四次的献血记录,我得跟上脚步啦!


 

    冰冷的针头,温热的血液,第一次鼓起勇气看着与我连接的血袋,内心是又惊又喜,看着不断流淌的血液更是觉得神奇,不经意我的拳头已变得冰凉。这时候细心的护士小姐姐握着我的手,此时似乎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让我内心变得平静,拳头的温度也恢复到献血前的温度……

 
      在献血过程中,紧随其后的两名大学生来到我们面前,注视着已装有我俩血液的血袋,他们的神情又一次让我回想起大学时献血的经历。献血已接近尾声,转眼再看看献血屋里有说有笑的献血者们,虽然他们之间并不相识,但他们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仿佛让冬日的阳光格外温暖。
      我记得偶然间看到这样一句话:“我们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把握它的宽度。”我会将献血坚持下去,就像护士小姐姐一样,像男朋友一样,像众多爱心献血人士一样,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人们带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