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血液中心整体搬迁新址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1-01-14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1月13日
好晴朗的天
远方从楼隙间升起爽爽朗朗的一轮太阳
让上班路上的我们享受着她的清新
沐浴在朝阳中的新业务大楼
折射出的不仅仅是耀眼的日光
还有我们血站人强而有力
蓬勃而出的生命力
 
       今日,青海省血液中心成分科、供血科、输血研究室、体采科等业务科室从现城中区南山路建新巷8号,安全、平稳、有序的搬迁至城北区二十里铺二十号公路。这标志着青海省血液中心整体搬迁工作由“进行时”到了“完成时”。
      为推动搬迁工作顺利进行,9月中旬,中心便组织成立了领导小组,全面谋划相关工作流程及操作,多次召开中层以上会议商讨落实具体细节。明确在确保服务血液质量不断档的前提下,从“采、检、供”三个重点环节逐个落实推进,血液采集不间断, 24小时供血不间断。
“采”不停
       血液采集是血站最重要的日常工作之一,搬迁期间各采血点、献血小屋等仍正常运行开放,外采工作人员正常开展相关工作,保证对有献血需求的爱心人士提供优质贴心服务。
 
“检”有序
       血液检验是在初筛基础上,对采集回来的血液进行进一步检测,确保血液安全质量。目前中心已从实验室中调配部分检测设备,于2020年12月24日先期调往新站进行安装调试,1月6日两个实验室开始进行平行检测,全面搬迁启动后,新实验室也将正式启用,现实验室将随之停运,所有检验工作将移至新址进行。
 
“供”不断
      充足的血液供应是临床用血安全的重要保证,为确保血液供应不间断,中心将前期移送一批成分血至新址备用,提前向市、区、县签订临床用血协议的医疗机构发布《青海省血液中心关于搬迁新址后血液供应的通知》,可在新址正式投入使用后直接取用。对于用血量比较大的临床医院,按照临床用血量提前进行评估,于1月10日一次性发放足量血液。

     1月10日,成分科全体工作人员在岗
     1月11日搬迁期间,供血科全体人员正常在岗,完成交接班后直接到新站开展日常工作
     1月12日,中心行政科室、各业务职能科室在新址正常工作。
 
        血液关乎人的生命之存续
        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
        中心上下将始终牢记自身责任与使命
       在保证搬家过程安全顺利的同时
       为保证各级医疗机构用血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者语:
       青海省血液中心是我省采供血机构的龙头单位,担负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体检初筛、血液采集、成分制备、检验检测、血液储存发放及运输等采供血服务职能。为全面完成提升血站服务环境民生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好装修、核酸实验室、净化间等基础设施建设,中心领导精心设计、统筹安排,使新血站整体布局和工作流程更趋于科学、规范、合理。
      为了不影响正常采供血工作,中心领导科学规划搬迁进程,并尽可能降低对日常采供血的影响,全体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投入搬迁工作。各相关仪器设备服务商积极配合,安排工程师进行设备拆装、调试、校准,用最短时间确保设备投入使用,血站现代信息管理系统搬迁当日即开通了发血窗口,及时保障临床用血。

新大楼,新起点,新征程
中心全体职工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全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血液质量安全
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推动我省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