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加入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

时间:2019-11-05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南宁中心血站


  11月5日,中国输血协会全国无偿献血科普馆授牌暨南宁中心血站“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揭牌仪式在南宁中心血站业务大厅圆满举行。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韦宗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黄吉宁、南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桂文志、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洲、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南宁市献血办主任陈志明以及广西区内各地市血站、驻邕各大中专院校、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南宁市科普教育基地、市直医疗机构的相关领导,南宁市各社会培训机构负责人和驻邕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本场活动。本活动由南宁中心血站站长、南宁市献血办副主任余梅主持。
 

  活动伊始,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南宁市献血办主任陈志明在致辞中对相聚南宁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近两年南宁市无偿献血事业做了详细介绍。陈志明表示,“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南宁市无偿献血宣传迈出了新步伐,该馆是广西首个专业血液科普宣传教育基地,也是中国输血协会首个合作科普馆。未来,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应有的贡献!
 
朱永明在致辞中对科普馆加入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表示热烈的欢迎!



  朱永明理事长发言结束后,宣读《关于“中国输血协会全国无偿献血科普馆”的命名决定》,并为南宁中心血站“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颁发“全国无偿献血科普馆”牌匾及证书。这标志着南宁中心血站“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正式启用,到场领导嘉宾共同见证这一光荣时刻!

  最后,领导嘉宾参观“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和南宁中心血站各业务科室。

据了解,“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面积800平方米,内容主要包括输血发展简史、血液的奥秘、血液与健康、献血知识、VR体验等内容。展示方式上依据现代建馆理念,融合“互联网+”思维,通过体验式与互动式的智慧设备,以多媒体和数字化技术实现人机交互的方式,突出展项的趣味性、新颖性、地方性、实用性和互动体验性,实现寓教于乐的科普目的。

科普馆的建立,进一步创新了南宁市无偿献血的宣传形式,让市民能够更近距离、更多维度、更客观全面的了解血液科普知识和采供血常识,在新时代背景下,对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