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血液中心举办2019年度迎新春文艺活动

时间:2019-02-03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陈志莉
宁夏血液中心举办2019年度迎新春文艺活动

       1月25日晚,宁夏血液中心举办了2019年“书写奋斗新篇章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迎新春文艺活动。
       “我们的新时代,又是一个春天扑面而来”,在歌曲《赞赞新时代》展现的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台上台下互动的“点赞”声中拉开了文艺活动的序幕。快板《夸夸咱中心》将各科室工作特点、亮点用幽默而又押韵的语言娓娓道来,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小品《献血》中再现的无偿献血场景,诙谐中透着感动,小事中透着大爱,讴歌了献血者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金曲串烧《流淌的歌声》中一首首带有时代印记的歌曲,带着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幸福和美好;极具中国戏曲特色的舞蹈《俏花旦》,借助精美的服饰和背景,演员们将花旦的手、眼、身法、步等动作与舞蹈语汇结合在一齐,灵动而俏皮,将文艺活动推向了高潮;在保留节目《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大合唱中文艺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文艺节目的筹备过程中恰逢中心血液库存偏低、团采安排密集时段,各科室职工充分发扬吃苦奉献的血液人精神,在保障献血招募、采集、制备、检测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加班加点进行排练,自编自导自演了14个节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职业特点突出,既是紧张工作之余的放松,也是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示。新的一年,干部职工将用辛勤的汗水书写采供血事业的新篇章,为实现共圆伟大中国梦,共建美丽新宁夏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