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生产弦!市血站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19来源: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落实我站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2月8日下午,无锡市中心血站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会后,无锡市中心血站召开全站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落实市卫生系统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站党委书记黄晓阳在会议中指出我站目前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安全隐患多、安全管理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各科室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同时对血站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牢记安全无小事;二是要落实科室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好安全责任关。三是要开展定期检查,守好安全防线,保障血液安全。
        2月9日,党委书记黄晓阳带队,对我站机房、实验室、发电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血站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为积极营造和谐、祥和的节日安全生产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1年,市中心血站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意识,健全监督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完善预案体系、提高应变能力”,着力打造“平安血站”建设,将血站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面推动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