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助抗疫 医务人员展风采

时间:2021-02-22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伍影

        每年1-3月是医务人员献血月,今年受疫情防控及部分重点行业接种新冠疫苗等因素影响,作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的医务工作者在接种疫苗后至少42-56天内不能献血,而医院各类创伤手术、孕产妇、血液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仍需输血救治,血液供应保障压力巨大,南宁市无偿献血也面临了极大的挑战。
        在这特殊的时刻,南宁中心血站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在新冠疫苗接种前及接种疫苗第二针结束满28天后主动参与无偿献血。倡议发出后,部分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医务人员纷纷响应,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期间,医务人员们有的在工作之余抽空前来,有的利用自身休息时间赶来参加,还有许多的医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纷纷赶在疫苗接种前捐血血液奉献爱心。
        据统计,春节前期,共计13家医疗机构,910名医务人员成功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89350毫升,为保障南宁市春节期间临床用血需求贡献了力量,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热心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的品质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