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平时考核作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

时间:2021-02-22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马琴

       2020年度,宁夏血液中心以献血者和用血医疗机构满意度为导向,以绩效管理为核心,持续创新完善考评机制,顺利完成了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充分发挥了考评风向标助推器的作用,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平时考核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反复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中心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并在考核工作各个环节加强指导、跟踪问效,有力推动了考核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科室认真落实。各科室依据职责任务,细化、量化各岗位工作人员考核指标,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成立考核小组进行评议打分,并提出考核等次建议报党总支会议研究确定。三是强化考核结果应用。中心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规定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应当从平时考核结果均为“较好”及以上等次的工作人员中产生,以此激励先进,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
       2020年第一至第四季度,参加中心平时考核的工作人员分别为140、139、138及136人,“好”等次人数占参加考核人数比例分别为11% 、7%、7% 及26%,因请病事假等原因被评定为“一般”等次的共3人,无“较差”等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