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血液中心与铜梁区中心血库签署《采供血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时间:2021-02-10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为响应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深入落实跨区域协同发展理念, 2月9日上午,重庆市血液中心与铜梁中心血库签署了《采供血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未来,双方血液资源整合与共享、血液安全保障与调配力度将得到有效提升。
        重庆市血液中心何涛主任带队,欧阳熊妍副主任、杨冬燕副主任等一行五人还参观了铜梁区中心血库和刚刚落地建成的献血屋。铜梁区中心血库主任王厚明对血液中心一直以来在业务技术上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力提升本单位在应急情况下的血液保障能力,推动本地区的无偿献血招募采集工作,同时也将推动中心血库在献血服务、质量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提升。重庆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表示铜梁区中心血库作为市血液中心主导推动的主城都市区无偿献血工作一体化的首家试点单位,双方合作为全市区域间千人口献血率不协调、医疗资源与血液资源不均衡提供了优化解决方案,将有力促进两者之间采供血资源、血液制备、实验室检测等业务要素优化互补,有效贯彻了国家“质量上收、服务下沉”的采供血发展战略。
        未来,双方将以主城都市区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为契机,按照“资源共享、合作互补、惠及民生”的原则,充分利用重庆主城区和铜梁区之间的地域交通优势,建立血液供应协同联动机制,双方的血液资源将有力整合和共享,确保血液供给和安全, 形成采供血跨区域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