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南区献血屋正式启用

时间:2021-02-24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为给献血者提供更加温馨、舒适、便捷的献血环境与服务。2月23日,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南区爱心献血屋正式投入使用。合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胡晓玉、业务主管庞霄、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南区院长董辉军、副院长姜玲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

        胡站长表示献血屋的正式启用对进一步优化无偿献血环境、宣传无偿献血政策、带动更多健康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并感谢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南区领导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为推动无偿献血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午九点半献血车迎来了第一位成功献血的爱心小姐姐,她说:“献血可以促进人体血液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等。在血液“银行”里多储备点血液,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们,也算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同时,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南区组织了很多医务人员参加献血,检验师荆亚楠说:“以往的流动献血车由于各种原因,地点并不固定,献血不方便。此次中科大附一院南区设立固定“献血屋”与以往的献血车相比,空间更为宽敞舒适,配套设施更齐全,设计更加人性化。我们医务人员自身了解无偿献血的好处,所以我们本身就是一个献血群体,我也是多次献血,让我们大家一起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

        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南区献血屋坐落于茗香路健康管理中心大门右侧,每周一、周二、周四九点至十六点半为市民服务。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南区的正式启用,将为市民和医务人员献血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加舒适的环境,也将成为院内新的文明窗口和一道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