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组织开展2021年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贵阳)

时间:2021-02-27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献血服务一科


 

  2021年春节长假刚过,由于受到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影响,加上目前驻筑各高校学生尚未返校,贵阳市街头献血人数骤减,临床供血面临一定困难。为缓解我市临床用血压力,息烽县开启2021年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在息烽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县红十字会认真组织协调,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2021年2月24日至2月26日,在息烽县青少年宫开展为期3天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开展献血活动前一个月,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县红十字会具体负责,联合相关部门对此次献血活动进行了明确的职责分工,对活动现场的人员进出秩序、安全、卫生、人员分流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形成了详细有效的工作方案,既要保证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更要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保障。

  为了确保本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的有效开展,县红十字会在献血前期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通过当地电视台、电台、报刊杂志、手机短信、各种工作微信群、进社区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等,全方位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扩大活动知晓率、消除献血者顾虑,让全县人民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本次无偿献血活动。

  本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共有631人成功参加献血,献血量达到21.5万毫升,息烽人民以实际行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尽己所能奉献热血挽救患者生命,为有效保障贵阳市春节长假后临床用血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