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雷锋美—传承雷锋精神,迎接建党百年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3-29来源:惠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胡艳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国工人阶级应该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习近平2014年3月4日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
       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彰显文明单位的社会担当,3月24日、3月26日上午,共青团惠阳区委员会、惠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惠阳区教育局联合惠州市中心血站开展“中国梦.雷锋美—传承雷锋精神,迎接建党百年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加,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爱心,
此次无偿献血246人参与共计82500毫升。
        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区政府提前在各个单位部门广发倡议,当天上午,不管是每年坚持献血的老党员,还是第一次献血的青年干部,大家都热情高涨,在繁忙的工作间隙,赶到献血地点,伸出手臂,献出汨汨热血,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鲜红的血液、穿梭的身影……组成了一幅幅爱心涌动的画面。
        无偿献血是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公益事业,区领导表示:此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不仅是为了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新风,同时也希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引导更多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涓涓细流汇成海洋,点滴善举延续大爱,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为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做出了表率。一袋袋承载着爱心的血液,为亟待救治的病患送去希望,也为疫情防控期间临床血液的保障贡献力量,热血的党员干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