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27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张珂

        阳春三月,为纪念全国第58个学雷锋日,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
        3月5-12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南京市市级机关、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工银安盛保险公司、南京市质检院等多家单位纷纷组织职工到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参与无偿献血。中心30余名党员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献血现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批有序地引导献血单位到达指定献血点,指导献血者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为他们提供献血服务等等。党员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服务,为需要帮助的人增添一份关怀和温暖,尽自己的一份力奉献一点爱心。
 

        3月16日上午,南京红十字医院20多位医护人员专程到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参与无偿献血和参观交流,中心党员志愿者张嵘嵘热情接待了她们,带领她们参观了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科普教育基地,讲解了血液的相关科普知识。
        3月16日下午,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业务办公室党员志愿者赵轶伦走进南京医科大学开展“无偿献血宣传进高校暨志愿者健康教育知识培训”活动,精彩的演讲,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3月22日上午,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体检采血科党员志愿者伍钢带领白衣天使们来到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开展“十日樱花作意开,爱心献血等你来”无偿献血公益活动。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了解无偿献血的益处及优待,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用真情传递爱心,让爱点亮生命!
        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推动中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让大家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志愿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