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拾金不昧的“明星”,昔日默默奉献的献血者

时间:2021-04-06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近日,海口京环公司环卫工人冯丽梅捡到65万多元现金并上交派出所的消息被多家媒体关注并报道,一时间大家纷纷转发,很多人被她的暖心举动和满满的正能量所感动,冯丽梅成了拾金不昧的“明星”。


据了解,冯丽梅是海口新坡人,自2016年加入环卫工作以来,兢兢业业、踏实肯干。52岁的她虽然到了退休年龄,但由于工作表现优秀,海口京环公司返聘她继续在水域中心担任保洁员。

在谈起进入环卫领域的初衷时,冯丽梅说一开始是朋友介绍来海口京环公司工作,但走上这个岗位后就慢慢爱上了这份职业。她说, “看着美舍河一天天变漂亮,其中也有自己的一份努力,很有成就感。”


2020年,冯丽梅还被公司评为了优秀员工。其实,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爱心献血者。自2004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以来,至今累计献血量2200毫升。冯丽梅说,献血无损健康,还可以帮助病榻上的病人解除病痛、可以拯救他们的生命,她愿意一直支持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希望能为挽救更多生命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逐渐地,献血成为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都去爱心献血屋挽袖献血,奉献爱心。


冯丽梅在平凡岗位彰显诚信,她的行为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赞扬,她以身作则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城市文明绘就了浓厚底色。有些事情看似很小,但是感动人心;拾金不昧有时就是简单的举手之劳,但却体现一个人的文明素质;一袋血液看似不多,却也能拯救他人的性命。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临床医疗救治中不可替代的特殊药品,目前仍需要依靠健康人群捐献。目前我省平均每天至少需要五百人的爱心奉献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保障我省血液安全和供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