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中心血站迎接《血站执业许可证》换证验收技术审查

时间:2021-04-07来源:广元市中心血站作者:广元市中心血站
        4月6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行政审批处彭丹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对广元市中心血站进行了《血站执业许可证》换证验收技术审查。市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科科长何政霖,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王优等陪同检查。
        按照《血站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血站开展采供血活动,应当向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申请办理执业登记,取得《血站执业许可证》。没有取得《血站执业许可证》的,不得开展采供血活动。《血站执业许可证》有效期为三年。我站《血站执业许可证》将于2021年4月到期,按要求及时向省卫生健康委提交了《血站再次执业登记申请书》。
        专家组在血站领导的陪同下,根据《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规定,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的方式,分组对血站献血场所、各科室及各个环节进行严格仔细的审查。市中心血站马晓军副站长对血站2018年-2020年的采供血工作做了汇报。
        检查情况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我站采供血工作的整体流程符合“一法两规”相关要求,肯定了我站在采供血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王优站长表示:将更加严格按照“一法两规”的要求,把采供血工作各环节做细做扎实,存在的问题也将立即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改,为我市献血者和临床医疗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广元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