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郴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小忠

       为更好地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月2日下午,郴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组织全站党员到郴州市烈士公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93年前,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南昌起义军余部来到湘南,与中共湘南特委共同发动了震撼全国的湘南起义。这次起义以1928年1月12日智取郴州宜章县城揭开序幕,至同年4月撤离湘南,向井冈山转移,与毛泽东同志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胜利会师。起义历时3个多月,100多万群众参加,3814名烈士献出了生命。

       烈士公园内松柏长青,庄严肃穆。在湘南起义纪念塔前,市中心血站全体党员列队而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向革命烈士致以三鞠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湘南起义纪念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五个展厅,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瞻仰追忆先烈的伟大革命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明前夕,组织党员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周小忠同志要求全站党员要深怀使命感和责任感,深怀感恩之心、崇敬之情认真开展祭英烈活动,要通过活动接受教育、增强党性、升华境界,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清明祭英烈”活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锤炼,砥砺了政治品格。今后将进一步大力弘扬英烈事迹、传承红色精神,做到知党史、颂党恩、作奉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交上优异的答卷。

党员们正在参观

党员们在湘南起义纪念塔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