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辆纯锂电献血车亮相郑州街头

时间:2021-04-09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采血一科
       
        4月8日,河南省首辆纯锂电献血车——“英雄号”在省会郑州投入运行。至此,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车增至18辆,全年无休在郑州大街小巷服务无偿献血工作。
 
     
        “英雄号”献血车车身整体喷涂中国红,印有“每一个献血者都是真英雄”字样,这个口号由2012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演变而来,主要突显无私奉献的平民英雄。“英雄号”的LOGO是一个身强力壮的大象,它右手托举鲜红的血液,左手握拳,胸前有象征河南的“豫”字,这个LOGO除了突出河南元素外,还向大家传递一个信号:献血有益于健康。
        纯锂电献血车不仅更加环保,车内的各种设施也更加智能化,许多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进行调控。另外,与普通献血车相比,锂电献血车不再需要发电机,几乎没有噪音,献血者会有更加明显的舒适感。
        花园路农业路地铁口,在献血车附近,一幅幅以献血、抗疫为题材创作的画作直击心灵。画中的他们伸出手臂,眼神坚毅。这些画作的来源都是2020年疫情期间拍摄的照片,每一幅画后面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对于一名血站人来说,只要遇到一位这样的献血者,他们就有了坚守的理由。

        崭新的车辆,响亮的名号,感人的作品,吸引了众多爱心市民前来捐献热血、救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