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荣誉证书开始集中发放

时间:2021-04-09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4月8日起,徐州市中心血站正式向8029名获得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徐州市民发放荣誉证书,此次我市获奖人数居全省第一。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根据表彰程序和权限要求进行评定的奖项,自愿无偿献血达20、30和40次以上的献血者分别可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及金奖。
        上午9点,前来领取证书的市民络绎不绝。市中心血站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提前以短信形式告知市民领取证书时需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工作人员花费近一周的时间对8000余张证书进行整理排序,大大缩短了市民排队等待的时间。市民李先生在领取证书后表示,奖项的颁发使他备受鼓舞,也激励他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共同参与无偿献血,为更多病患提供健康血液,帮助他们早日战胜病魔。
        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无偿献血者的热心参与。正是有了全市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我市临床和医疗救治用血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徐州市中心血站将会一如既往地为献血者和用血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更多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人士不断加入到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中来。







 
靖妮 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