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四川广元朝天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4-12来源:广元市中心血站作者:广元市中心血站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6日-9日,由朝天区人民政府、朝天区卫健局、朝天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永远跟党走,热血铸辉煌”公益活动,在朝天区朝天镇、曾家镇、中子镇、沙河镇、羊木镇、大滩镇等地开展。朝天区政府号召全区干部职工踊跃献血,奉献爱心,用“热血为党旗添色彩”的实际行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领导重视 精心组织
        此次活动得到朝天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朝天区无偿献血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无偿献血工作安排。提前预热宣传无偿献血活动,做好扎实的宣传工作。安排专人精心组织,鼓励和动员符合条件的公民响应号召,积极参与。
        朝天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亲临现场安排、部署无偿献血工作。她来到采血现场亲切地与献血者和血站工作人员进行交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她指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踊跃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卫健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密到各乡镇采血现场进行了指导,各乡镇政府、中心卫生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落实场地,保障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带头献血 身先垂范
        朝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玉娟来到献血点,在慰问了献血者和血站工作人员后,带头走到填表处,填写起了《献血者健康检查征询表》,在经过体检、化验合格后,高兴地走上了献血车,成功的奉献了爱心。用实际行动感召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捐献热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增添光彩。
        中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峰在组织和安排好中子镇的献血工作后,第一个走上献血车,他已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了,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给大家作表率,树先锋形象,做奉献的楷模,带头参加无偿献血,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活动现场 “热血沸腾”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心群众就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活动中,献血者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配合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完成无偿献血工作,参与献血人群中,有刚参加工作第一次献血的年轻同志,也有连续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的老同志,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微笑,以自己能为社会奉献点滴爱心而感到自豪。
        “来,别紧张,放松点。攥紧拳头,放开,对,就这样,多做几次……记得献完血后要多喝水,休息15分钟后再离开现场。”血站的工作人员一边熟练地为献血者采集血液 ,一边耐心叮嘱着。
        献血者柴天桥已是第14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在顺利地捐献了400ml血液后,他说:“只要采血车来到朝天,我就会第一时间来参加献血,这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本次活动中朝天区共有443人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58400毫升。
        不论是首次献血的勇敢尝试,还是期盼已久的第N次举臂,都是给予生命最美的礼物。朝天人民用实际行动谱写无私奉献的赞歌,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挽起臂膀为祖国献出热血,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喝彩!
(广元市中心血站)
附图
 
朝天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现场安排、部署无偿献血工作
 
朝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玉娟带头献血
 
朝天区卫健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密到采血现场进行指导
 
中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峰带头献血
 
 
 
 
 
采血现场“热血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