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病患急需Rh阴性血液,众“熊猫大侠”义不容辞随叫随到

时间:2021-04-14来源:泉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泉州市中心血站
      “晋江中医院一名患者因意外多发伤急需Rh阴性B型血”、“市一院(城东院区)一名产妇即将分娩需要Rh阴性O型血备血”、“德诚医院一名产妇即将分娩需要Rh阴性A型血备血”,4月1日晚上8点,3条来自不同医院的紧急用血预约需求接踵而至。
      一接到电话,血站立即联系了我市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4月2日一早,远在惠安黄塘的郭燕红和在晋江安海的吴燕燕打车到血站,各捐献了400毫升血液。O型的献血者吕振助和李孙楸驾车30多公里从南安水头来到了血站,也分别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另外还有A型的林志泉、林棋祥利用工作间歇到血站各捐献了400毫升血液,B型的吴宝萍在永春县献血屋献血300毫升,短短一个上午,7名“熊猫大侠”献血2700毫升,至此,多家医院所需的备血量已足够,待血液检测后便可发往临床。
        此次爱心接力的队伍中,既有像李孙楸这样第一次献血的“新人”,更多的是时常参与应急献血的“老兵”了,值得一提的是,林志泉和吕振助两位献血者,在前不久颁发的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分别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平时我为人人,急时人人为我”这是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的宗旨,只要有需要,他们从不吝于从四面八方赶来,捋起袖管,奉献温暖的血液与爱心,真正为稀有血型人员编织起一张宽大、结实的生命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