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5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业务信息管理科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每一位公民也都与国家安全紧密相连。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省血液中心各科室充分发挥主动性,结合工作实际掀起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的热潮。



 

  通过深入开展对《习近平关于总体安全观论述摘编》《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生物安全法》《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以及涉及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了中心职工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树立起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刻认识到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生命健康是人民安全的前提。在工作中履职尽责,贯彻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动和促进我省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