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

时间:2021-04-15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樊树林 卢廷山
——宝应县税务局开展“血浓于税 传承奉献”无偿献血活动
        4月13日,宝应县税务局与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以“血浓于税.传承奉献”为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7∶30,献血车准时开到了县税务局机关办公楼大门口,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干部职工在门口临时献血点排起了长队,当中既有常年坚持献血的“老同志”,也有参加税务工作不久的“新兵”,还有干部职工的家属。大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依次接受体检。经检测合格后,一个个撸起衣袖,献出鲜红的热血。本次献血活动共有53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8900毫升。
无偿献血,传递爱和温暖。据统计,从2010年至2021年,宝应县税务局已经连续12年组织开展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活动。2018年以来的3年累计献血人数172人,累计献血量近六万毫升。
        蔡佳明、黄欣茹是无偿献血队伍中一对90后税干,这是小两口第2次一起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已达1300毫升。蔡佳明表示:“作为青年志愿者,能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感到无比荣耀。”
        泾河税务分局干部胡安春今年已是第19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已达6600毫升,他把献血当成了自我健康水平检验的一种手段。“无偿献血是奉献一份爱心,坚持献血既能帮助他人,也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据悉,胡安春、王国平、袁金国等同志已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宝应税务部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无偿献血,志愿我先行,广大“税务人”践行了服务社会的初心与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