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市民车祸大出血紧急抢救 30名热心市民献血一万毫升救人

时间:2021-04-15来源:泰安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马克

专程赶来应急献血的市民让献血屋爱心满满

       4月14日,泰安市民李某突发意外交通事故,目前正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抢救,因伤势较重大量出血,急需O型血救命。
       当天,在接到医院急救用血申请后,泰安市中心血站就第一时间将O型血及时送往医院。但由于患者失血严重,仍然需要大量O型血救治,目前大约还急需7000毫升以上血液用于抢救。血情就是命令,市中心血站一方面紧急调度相关科室针对O型血加大采集制备力度,一方面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动员O型血市民应急献血救人。
 

市人社局表彰奖励办公室主任刁忠午休时间赶来献血救人
 
       4月15日上午,一则《紧急求助 呼叫O型血爱心人士》的短视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被广泛转发。许多热心市民看到求助视频后,自发的赶到市中心血站和附近的爱心献血屋、流动采血车定向应急献血。截至4月15日下午16:00,有30名热心市民专门赶来应急献血10000毫升。当这些“救命血”送达手术室的那一刻,该患者的家属被感动得泪如雨下。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的抢救,加上这些市民的爱心善举,挽救了原本生命垂危的患者。截至目前,李某各项生命体征已趋于稳定。
 

热心市民应急献血救助
     
       由于后续救治仍然需要大量输血治疗,加上现在泰安市目前O型血液库存告急,在此呼吁广大O型血爱心市民,请伸出援手,帮助那些亟待救命的患者。(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