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血站血液科普第二课

时间:2021-04-15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4月14日,血液科普第二课开堂啦!血液科普第一课开讲后,反响热烈,学生对血液知识兴趣浓厚,这次科普课堂来到了毓秀学校三年级四班。青浦区血站的党员宣传员王佳妮为了能让血液知识更有趣易懂,早早地开始准备课件,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
 


 

        课堂上,有丰富经验的王佳妮老师通过图片、课件、故事等多样化的授课形式,用通俗、趣味化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了血液的组成成分及其形态和功能,了解了血液从哪里来、血型是怎么发现的、血液有哪些颜色,同时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一袋血液的旅程,让同学们在了解血液的同时也了解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同学们听着不知不觉举起了小手,向王老师提出了他们心中的疑问,王老师都一一给予解答。
 


 

        本次血液科普知识宣讲活动走进小学课堂,不仅使小学生对血液和无偿献血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从小树立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感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