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宁区2021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专项检查

时间:2021-04-21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长宁区临床用血管理,根据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部分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沪血办〔2021〕10号)的文件要求,长宁区血液管理中心联合区临床输血质控小组于4月12日至19日对区域内7家用血量较小医疗机构开展临床用血工作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输注一袋血”为线索,完整模拟输血前准备、取血与发血、输血操作、输血后评估、血袋处理等相关环节的操作过程,并查看相关文件,现场提问医务人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给予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其整改落实,务必做到安全、及时、有效。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用血量较小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工作,长宁区血液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对区域内用血单位的指导,提高临床用血管理水平,切实推动临床科学合理用血,以此达到精准管理各类临床用血医疗机构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