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分支机构秘书工作会在合肥举行

时间:2021-04-22来源:协会秘书处作者:协会秘书处
 
 
  4月21日,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秘书工作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副秘书长刘青宁、上海血液中心朱自严老师,上海血液中心叶璐夷老师,协会24个分支机构全体秘书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刘青宁主持会议。
 

 
  朱永明理事长进行了开幕讲话,对来参会的全体秘书表示欢迎,并对大家近年来做的大量幕后工作表示感谢。
  在讲话中,朱永明理事长从“做什么”、“怎么做”和“不该做什么”三大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分支机构是专业领域,是业内业外、国内国外信息交流的枢纽;是一个专家团队、专家库,应该发挥专家作用;做好科普和宣传工作,关注国际进展;做好人才培养。指出各分支机构应该明确自身职责,积极参与协会活动,积极支持协会工作,期望大家成为每年一度优秀分支机构的候选。
  会议正式开始前,参加本次会议的连任秘书、新任秘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聆听理事长讲话后,全体参会秘书对分支机构工作的目的、要求与自身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收获颇丰。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介绍了协会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度分支机构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分支机构工作计划。并向秘书们介绍了近年来协会开展的会员发展支持项目,让秘书们更加了解协会工作。感谢近年来秘书们做出的大量工作,并希望大家继续配合协会做好分支机构工作。
 

 
  刘青宁副秘书长进行了工作培训,对《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做了讲解与说明。从协会的整体运作与分支机构开展工作相关的各个方面,包括经费的使用原则、举办会议SOP、如何做好评估等重点和疑难问题向参会秘书们进行了介绍。并衷心感谢秘书们近年来努力的工作和对协会的支持!
 
 
 
  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朱自严,进行了《国际组织与行业协会输血相关信息与活动》课程分享。
 
 
  上海市血液中心叶璐夷,进行了《利用数据库了解输血相关领域的国际发展方向》课程分享。
 
 
  监测委秘书黄霞(重庆血液中心),监测委作为2020年优秀分支机构,进行了分支机构工作经验分享。
 
 
  输血管理委秘书刘燕明(北京医院),输血管理委作为2020年优秀分支机构,进行了分支机构工作经验分享。
 
  下午,分支机构秘书们进行了工作讨论和交流。新老秘书们纷纷踊跃参与,畅所欲言,大家围绕日常工作、财务制度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答疑解惑,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