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输血协会维权自律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徐召开

时间:2021-04-23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4月22至23日,江苏省输血协会维权自律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徐召开。会议由维权自律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毕星秀主持,来自全省采供血机构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4人参加会议。
        毕站长代表维权自律委员会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情况,并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过去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采供血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维权自律委员会牢记宗旨,作了大量维护采供血机构和献血者合法权益的工作,收到良好的社会效应。
        会议邀请了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黄成垠,就献血者关爱策略等方面内容为全体委员授课。课程涵盖了血液项目指标分析、献血者的铁缺乏情况以及献血后关爱措施等方面内容,为进一步做细献血服务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随后,毕站长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血液保障措施》为题,向与会委员分享了徐州市血液中心疫情期间为保障临床用血顺利进行,所采取的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与成功经验。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关于突发公共事件采供血应急处置相关问题的一些体会,并就维护和保障献血者和自身权益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维护全省采供血事业的良好秩序和健康发展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