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爱心市民踊跃献血 献血量再创历年最高

时间:2021-04-26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刘伟伟
      在刚刚过去的三月“雷锋月”,南昌市民的献血热情高涨,纷纷挽袖献血争当雷锋。据统计,仅三月份就有6348位市民撸袖献血204万余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2.2%和74.7%。创同期献血量新高。其中全血6125人次,献血量达195万余毫升,与去年同比增长67.39%;机采血小板223人次,献血量430个单位,同比增长196.55%。
      由于三月份天气多雨,为进一步缓解临床用血压力,创造更积极的无偿献血招募环境,市中心血站积极推行一系列有效措施。首先,血站统筹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持续做好志愿宣传。组织动员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街道、学校,通过建立“爱心课堂”、“雷锋月”等志愿活动,进行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第二、各献血点多次开展了的宣传活动,在为献血者做好服务的基础上,更多的志愿服务者走上街头 ,向市民和路人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市民走上街头进行无偿献血的热情逐渐提高。第三、机采方面:转变献血者招募策略,开启机采团采模式 。随着临床对机采血小板需求量增长,与南昌市内各高校青年协会团体组织联系,组织高校学生进行团体机采招募,机采招募从电话预约一对一模式,扩大到青年献血者成批次献血,大大增加了献血人数和血液储备。
 
     固定献血者范德有告诉工作人员:“我属于铁杆无偿献血志愿者,这几年已经献了上千毫升的血液。自从多年前第一次无偿献血后,就养成了无偿献血的习惯,献血是个利社会、利个人的好事,通过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后,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去帮助献血的市民,而且还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我要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