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系统召开无偿献血工作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1-04-27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招募办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红十字会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业务联系,推进全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5日上午,郑州市红十字系统无偿献血工作现场观摩会在荥阳召开。
        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副主任、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岳立宏,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丁振勇,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淑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汤震等领导同志进行了实地观摩。省血液中心相关同志、市红十字会相关同志、各县区(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岳立宏同志在致辞中对郑州市红十字会近期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和荣誉表示祝贺,并对其在无偿献血事业中的辛勤付出表示真挚的感谢。
        岳立宏指出,郑州市红十字会一直以来关心、重视、支持无偿献血工作。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在市县区各级红会的鼎力支持下,省血液中心不但保障了郑州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还先后 9 批驰援武汉临床用血 238 万余毫升,为我省荣获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血液应急保障援助湖北突出贡献省市"、第8 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作出了积极贡献。
        岳立宏强调,红十字会与血液中心事业同源、理念同道、发展同步、永远同心,在下步工作中,要共同把握机遇、共同深化合作,着力完善合力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岳立宏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省血液中心全面推进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省血液中心将在郑州市红十字会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下,与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开展更深入、更紧密的合作,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和衷共济,推动省会郑州无偿献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淑琴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无偿献血事业要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加强部门合作、联动互动,主动适应新形势,勇于创新,善于作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需要。市红十字会和血液中心的干部职工深入机关、街道、社区、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发动,不仅发展壮大了无偿献血队伍,更进一步弘扬了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参加活动的同志实地参观了荥阳市献血屋的建设布局、功能划分及文化展示,并看望了无偿献血志愿者。
        观摩结束后,郑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党组书记丁振勇作总结发言。丁振勇强调,他表示,郑州市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献血委员会的作用,动员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等各界力量,形成促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合力,尽心保障群众用血需求,维护群众生命安全,不断开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新局面。
        此次现场观摩是郑州市红十字会、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推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创新局面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