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参观江西省无偿献血科普基地

时间:2021-05-10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杨雨生

      2021年5月9日,南昌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来到省血液中心参观江西省无偿献血科普基地,通过参观学习,让青年志愿者们更加深入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和采供血流程,为后期组织开展“百年奋斗路、热血铸青春”无偿献血活动做好准备。
      一早同学们就到达江西省血液中心,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已经早早在大门口等候。全程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无偿献血各个环节知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血液采集、检测、分离制备、储存等全过程。
     除了血液生理知识和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科普教育基地还展示了各机关单位、部队、高校的献血照片以及各种疾病患者输血的照片。展台里还放有许多采血仪器,同学们好奇的围成一个圈仔细去看上面的构造。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看到了许多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人,他们都是周末休息时间抽空前来献血的市民朋友。通过参观,更加直观的了解了无偿献血流程,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血液对抢救生命的意义。通过这次活动,院青年志愿者同学们可以用参观学习的知识,去宣传和动员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血液传递爱心,用爱心拯救生命。